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郭跃不惧对手秘密武器 4强PK李佳薇/王越古攻略出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18:34  新浪体育

  12月14日,2007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继续在北京大学体育馆激战,继男子双打拉开战幕之后,女子双打也开始了激烈的角逐。在女子双打首轮的一场比赛中,赛会头号种子郭跃/李晓霞4比0轻取日本组合福冈春菜/田势美贵江,晋级四强,她们半决赛的对手将在新加坡组合李佳薇/王越古和美国选手高军与西班牙选手沈燕飞组成的跨国组合当中产生,从双方的实力对比来看,将与郭跃/李晓霞竞争决赛名额的很可能是新加坡组合。

  对于可能在半决赛中遭遇李佳薇/王越古这对劲敌的事实,李晓霞表现得很平静:“这对选手一直也是我们中国队的主要对手之一,以往也有过交手,而且她们对我们的技战术研究得肯定也很透。我觉得对于我们来说,最重要的是要做好困难的准备。”至于今天对阵日本组合时第一局双方比分咬得比较紧的问题,李晓霞认为是她们刚开始并没有很好地适应对手的节奏:“对手是长胶,球过来让我们感觉比较别扭,后来适应了她们的节奏就好多了。”

  首日比赛过后,不少运动员和教练都提到了观众座席距离球台比较近,可能会对运动员造成一定程度的影响。“其实真正投入到比赛当中之后就看不到场外的东西了,也听不到观众的喊声,”李晓霞说,“局间休息的时候有可能观众会喊一些话,也许会造成一些影响,不过这些自己都应该能调整过来。”

  本次比赛,中国香港队已经大规模地开始使用无机胶水,在昨天的比赛中,张怡宁就对使用了这种胶水的帖雅娜的球速有一定程度的不适应。“使用无机胶水之后,球的速度、力量和旋转都跟我们现在使用的胶水有一定的差别,城运会的时候也跟一些用无机胶水的人打过,感觉还可以,虽然不能说是特别适应,但是也没有特别不适应。”郭跃说。

  (高小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