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王励勤:打预选赛是好事 成绩差是为技术革新付代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8日01:32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记者 吴禄庭)10年来首次无缘国际乒联巡回赛男单冠军,再加上巡回赛总决赛止步四强,这让原本有望直通北京奥运的王励勤的奥运之路变得崎岖起来。“打预选赛获得名额,对我来说也是一件好事。”王励勤做好了通过另一方式拿到奥运门票的准备。今年的世锦赛冠军使王励勤似乎在巅峰中逐渐迷失了自己:失去了世界第一的排名,10年来首次无缘国际乒联巡回赛男单冠军。巡回赛总决赛落幕后,无缘冠军的王励勤与冠亚军马琳、王皓的奥运积分差距进一步拉大。按照以往中国乒乓球队的做法,世界排名前两位的选手将获得两个直通名额,这样的话王励勤极有可能作为第三人参加奥运预选赛。

  王励勤并不回避打亚洲地区资格赛的话题,他认为今年之所以成绩不佳,主要是为自己技术革新必须付出代价,对于参加预选赛获得奥运资格的可能性,他说:“其实不管是奥运预选赛还是其他什么比赛,多打比赛始终是好事。尤其是对我,我需要更多的比赛去累积感觉,培养在比赛中运用新技术的意识。”

  功勋老将受到年轻选手冲击的还不只王励勤一个,已经实现大满贯的老将王楠,在总决赛女单四分之一决赛中以2∶4不敌队友郭焱,世界排名第二的她还很有可能被郭跃超越,目前奥运前景亦不甚明朗。

  其实无论是王励勤还是王楠,即使他们的奥运积分名列第三,只要在世界前二十名之内便仍然具备“直通奥运”的资格。是否要去打奥运预选赛,到时恐怕还是由国家队决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