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王楠怡宁缺阵难改女乒强势 郭跃:为何打帖雅娜艰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8日21:4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18日电(记者朱峰、丁秀玲)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总决赛刚刚落幕,“好运北京”2007国际乒乓球邀请赛暨团体赛又开战。由两位19岁的小将郭跃和李晓霞领衔,中国女乒接连击败欧洲联队和中国香港队,取得两连胜。

  本次邀请赛女团比赛有中国队、中国香港队、韩国队和欧洲联队四支队伍参加,采用单循环赛制,每支队伍都要轮流与其他三支队伍交手。

  中国队此次没有让王楠、张怡宁两人报名,而是由郭跃、李晓霞和郭焱参加比赛。首场比赛,中国队3:0轻取欧洲联队。中国队第二个对手是中国香港队,后者曾夺得不来梅世乒赛亚军和2005年亚锦赛冠军,实力不容小觑。郭焱和林菱分别代表中国队和中国香港队率先出场,结果郭焱以3:1获胜。第二场比赛由郭跃对阵帖雅娜,双方苦战五局,郭跃以3:2险胜。第三场是双打比赛,由郭跃/李晓霞对阵帖雅娜/张瑞,郭跃/李晓霞以3:0轻松取胜。中国队最终以总比分3:0获得整场比赛的胜利。

  郭跃赛后表示,之所以单打赢帖雅娜比较艰苦,是因为自己在心态和思想上有些松懈;好在及时调整了状态,最终赢下了比赛。

  在当日进行的其他两场比赛中,中国香港队以3:1战胜新加坡队,新加坡队以3:1战胜欧洲联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