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马龙力克总决赛U21冠军助男乒夺冠 欧洲联队获季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9日21:5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19日电(记者朱峰、丁秀玲)中国男乒19日以3:0击败韩国队,夺得“好运北京”2007国际乒乓球邀请赛男团冠军。

  中国队和韩国队是在分别击败中国香港队和欧洲联队后闯入男团决赛的。中国队第一个出场的是现世界排名第四的马龙,对手是刚刚夺得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21岁以下青年组男子单打冠军的赵彦来。虽然赵彦来在比赛中打得积极主动,但依然不能阻止马龙的进攻,赵彦来以两个9:11及7:11连丢三局,输掉第一场。

  第二个出场的中国选手是郝帅,韩国队出场的是李廷佑。郝帅在激战四局后以总比分3:1取胜。第三场双打比赛由马龙/陈玘对阵李廷佑/李镇权,比分3:0,马龙/陈玘获胜。这样,中国队就以总比分3:0击败韩国队获得男团冠军。

  中国男乒主教练刘国梁赛后评价说,中国队当日的表现要好于昨天。中国和韩国队都是年轻的队伍,但中国队整体实力强,取胜在情理之中。

  本次邀请赛男团比赛有中国队、韩国队、中国香港队和欧洲联队四支队伍参加,采用淘汰附加赛制。在争夺第三名的比赛中,欧洲联队战胜中国香港队,获得季军。

  在女团比赛中,中国女乒也获得了冠军。(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