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国乒新锐全胜男团夺冠 刘国梁:下月初定奥运两人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0日08:57  京华时报

  

马龙、陈玘和郝帅(从左至右)站在冠军领奖台上神情各异。新华社记者 李钢 摄

  ■好运北京·乒乓球

  本报讯 (记者毛烜磊)“好运北京”国际乒乓球邀请赛昨天结束,以新锐力量出战的中国队以全胜战绩夺得男女团体冠军。虽然对手没有尽遣主力,但过关斩将的国乒还是展现了强大的整体实力。

  压轴的男团决赛由中国队对阵韩国队。已具备超一流实力的马龙首战不到15分钟就搞定了韩国选手赵彦来。郝帅面对韩国新秀李廷佑也只丢掉一局。双打对决中,此前战胜过雅典奥运会亚军的马龙/陈玘3比0完胜李廷佑/李镇权,帮助国乒夺得桂冠。

  女乒迎战雪藏李佳薇、王越古的新加坡队。新加坡小将基本无力抵抗,郭焱、郭跃、郭跃/李晓霞都以3比0轻松获胜。

  赛后,男队主教练刘国梁表示,中国队年轻选手已超过韩国队:“双方队员年龄差不多,我们的整体实力还是强一些。接下来对阵柳承敏这些主力,小将们也要争取优势。”

  尽管郝帅丢掉一局,刘国梁依然认为中国小将整体实力比李廷佑更高:“郝帅还是不够自信,反手不敢出手,也没能调动对手的正手。如果这两个战术贯彻好,本来不该丢分的。”

  刘国梁:下月初定奥运两人选

  本报讯 (记者毛烜磊)团体两场大捷在意料之中,大家更关心的还是国乒奥运会的人选。在赛后发布会上,男队主教练刘国梁透露,明年1月7日会在排名前20位的选手中选择两人报名。

  国乒接下来将迎来年度最后一个赛事———大王者杯赛,这是国际乒联积分赛,也关系到1月的世界排名。根据国际乒联规定,1月世界排名前20位的选手将直接获得北京奥运会的资格,同时规定每个协会只能有两名选手直通,第三名选手即便排名前20位也必须参加大洲的预选赛来获取奥运会参赛资格。

  刘国梁对此表示:“大王者杯赛积分和总决赛一样,仅次于奥运会和世乒赛,对排名影响不小,而且1月提交的名单在奥运会截止前还有修改的机会,所以男乒在世界前20位的选手都有机会入围奥运。”

  在确定两名选手直通前,国乒将从明年1月6日在深圳开始1个月的封闭集训,主要目标是2月底的世乒赛团体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