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王皓横扫高宁半决赛对阵老萨 王柳遭遇战提前泡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1日12:34  新浪体育
王皓横扫高宁半决赛对阵老萨王柳遭遇战提前泡汤
(点击看大图)

  北京时间12月21日,2007年世界乒乓球总冠军赛在湖南长沙开战,在男单比赛中,中国选手王皓零封新加坡选手高宁,昂首进入四强;而柳承敏则不敌萨姆索诺夫,止步半决赛,人们期待的王柳之战无缘上演。

  王皓4-0高宁

  王皓近来“如日中天”,如果不是在刚刚结束的总决赛上功亏一篑的话,把今年称为“王皓年”也不过分,高宁在加盟新加坡后,世界排名直线上升,不过已经升到世界排名第10的高宁仍难以阻挡王皓前进的脚步,到刘家两兄弟斗法吸引了不少观众的眼球。

  比赛一开始,王皓就以4-2开局领先,他利用正手进攻进攻和直拍横拉又连得两分,把高宁的气势压了下去,掌握了主动的王皓尽管在7-2领先时打的稍有急躁,被高宁连得两分,不过他很快稳住阵脚,又把分差拉开,但在10-5拿到5个局点后,高宁拼命搏杀连得三分,随着王皓正手进攻得手,以11-7首开纪录。

  第二局王皓的开局又取得领先,并随着比赛的深入,其领先优势越来越大,高宁虽然偶然打出几下世界波,但打法先进的王皓牢牢控制着场上的局面,以11-6再胜一局。

  第三局王皓继续给对手施压,但他在2-0后被高宁连得四分,把比分反超,这是王皓首次以2球落后,二分的劣势并没有使王皓缩手缩脚,反而在对拉中用反手横拉把比分扳平,当高宁再次把分差拉大至8-5时,王皓仍然加强进攻,把比分扳平,当比分打成9-8时,刘国栋及时叫了暂停,恢复比赛后,王皓利用发球抢攻连得两分,以11-9又胜一局。

  第四局双方经过短暂的相持后,王皓连得五分打破场上僵局,这时高宁似乎无心恋战,草草应付几下,比分很快变成9-3,王皓好像也有些松懈,被高宁连追三分,刘国量也叫了暂停,王皓的正手拿到三个赛点,但高宁在绝境中抢先发力,居然连得四分,以11-10反先,这时王皓才真正回过神来,他重整旗鼓,又利用正反手进攻以14-12拿下整场比赛。

  柳承敏0-4萨姆索诺夫

  柳承敏尽管以打法凶狠而著称,但他与打法沉稳的萨姆索诺夫的战绩却相当糟糕,今天的比赛延续这个局面,他拼尽全力,仍以0-4败下阵来,四局的比分为7-11、4-11、8-11、12-14,萨姆索诺夫明天将与王皓争夺决赛权。(正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