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李晓霞逆转郭跃王楠力克王越古 中国双姝会师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2日15:25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12月22日,2007年世界乒乓球总冠军赛今天在湖南长沙进行了女单半决赛的争夺,在上半区的中国德比中,郭跃在先胜一局的情况下,被李晓霞连扳四局,以1-4告负,失去了决赛资格。在下半区的比赛中,王楠4-1战胜王越古,与李晓霞会师决赛。

  李晓霞4-1郭跃

  俩人作为新生代的代表人物,在今年的世乒赛和巡回赛总决赛上两度对决,双方各胜一场,今天是她们在重大赛事中第三次相逢,对于争夺明年北京奥运会入场券将会产生微妙的影响。

  比赛一开始,李晓霞就向对手的城池发起猛攻,并取得不错的效果,在3-0领先后却进入得分荒,被郭跃连追三分,随后双方进入拉锯战,打到8-8后,郭跃打好了三个关键球,以11-8拿下首局。

  第二局双方一上来就展开对拉对攻,李晓霞在2-1后连续出现无谓失误,被郭跃以3-2反先,不过她凭借着过硬的相持球特长又把比分打成5-3,郭跃在落后的情况下苦苦追赶,终于在6分时把比分打平,李晓霞不受场上比分变化的影响,坚持自己的打法,又取得两分的优势,郭跃改变战术,把球打到对手的正手,连得三分,再次把比分反超,双方的争夺进入白热化,比分交替上升,打到14-14后,郭跃两次失误,葬送了她前面所有的努力。

  第三局李晓霞趁势继续向对手施压,她凶狠的反手弧圈拉的郭跃束手无策,比分遥遥领先,郭跃在连输六分后才得到第一分,她利用李晓霞稍有松懈的机会开始追分,很快把比分追成6-7,这时李晓霞才意识到如果再保守的话将可能失掉这一局,她重整旗鼓,正反手进攻连连得手,以11-7再胜一局。

  第四局李晓霞的反手弧圈继续发挥作用,开局以3-0领先,郭跃的前三板特长失去了用武之地后,被迫与对手打相持,而这又是李晓霞的特长,郭跃的处境越来越被动,比分很快变成1-8,郭跃在大比分落后时索性打起了搏杀战术,尽管追了几分,但于大局无补,李晓霞以11-3又胜一局。

  被李晓霞连扳三局的郭跃在第五局仍没有令人眼前一亮的表现,很快就以0-3落后,她不得不叫了暂停,恢复比赛后,郭跃在斗志上有了较为明显的提高,但在打到2-3后又连连掉分,分差被越来越大,刚刚提起来的士气很快又消失的无影无踪,最后李晓霞以11-5拿下最后一局。

  王楠4-1王越古

  处在下半区的王楠以4-1把最后一名外国选手王越古封杀出局,继男单后,又把女单的“大王杯”留在中国。

  王越古能淘汰李佳薇而杀入半决赛,表明“新(加坡)一姐”之争已到了白热化程度。王楠与王越古的交锋虽然没有与李佳薇那样引人注目,不过翻开以往俩人的交手纪录,王楠无疑将占据上风。如今她在奥运名额之争中已不占优势,相信她会全力以赴,让对手止步决赛,以争取更多的奥运积分。

  比赛一开始,王楠先声夺人,拿到第一分并以3-1领先,随着比赛的深入,王楠的优势越来越大,一口气连得七分,以10-1遥遥领先,王越古在最后时刻连得两分,无奈前面落后太多,王楠以11-3拿下首局。

  第二局经过短暂的胶着后,王楠又以5-1领先,王越古在场上显得对王楠的打法有些一筹莫展,在比分上始终处于落后,在2-9后,王越古才利用对手的失误连得三分,但一旦王楠恢复常态,王越古就回天无力,王楠以11-5再胜一局。

  连续两局大比分落败的王越古在第三局终于在比分上咬住了,但在2-2后王越古又开始连连失手,比分一下子被拉大至9-2,王越古在场越打越信心不足,王楠以11-5相同的比分又胜一局。

  第四局王越古在场上的表现有所起色,比分也开始以4-2领先,王楠在落后的情况下,充分发挥其落点刁钻、变化多端的特点,很快把比分打成5-5,经过短暂的僵持后,王楠的反手快拨把比分打成7-7后,王越古“莫名其妙”地叫了暂停,这一叫破坏了她的节奏,王楠趁机连得两分,王越古在最后时刻发起绝地反击,居然以12-10扳回一局。

  第五局王楠开局大优,以4-1领先,王越古全力拼杀,仍被王楠稳稳地把球档了回来,王越古越打越急躁,无谓失误大大增加,最后王楠以11-5轻松胜出。

  (正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