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一姐感慨话语道出军训新用意 国乒队避免非战斗减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9日02:06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孙海光)“这次吃和住要比上次好,而且我们住的好像是军官的住房,一般军训不会有这样的条件吧。”张怡宁的话可以反映出本次军训的另一特点,在锻炼意志品质的同时,国乒队尽可能避免非战斗减员。

  两人一间,国乒队此前的军训可没享受过这样的待遇。女队住在一楼,男队住在三楼,房间设置简单,只有两张床和两张桌子,此外有独立的小卫生间。不过根据部队当时的配置还有电视,但在教练组的要求下又搬了出去。“我们本来也没有时间看电视,训练内容安排得特别紧,晚上开完会,回去就差不多十点了。洗完澡、刷刷牙也就该休息了。”小将刘诗雯表示。在部队给国乒队制定的时间表中,6时30分出操,7时15分早饭,随后便是每天4个小时的室外拉练,晚上的时间则大都由国乒队安排,22时30分准时熄灯。

  军训结束后,国乒队将前往深圳和中山冬训。“是要比以往好一些,特别是住宿方面,主要是考虑到保暖的问题。”领队黄飚称,“训练上严格要求,生活上我们也会严格管理,在应该保障好的方面也一定要保障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