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刘鹏新年阅兵国乒军训演出 总局长盛赞众将顽强作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2日01:21  新京报

  

昨天,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与总局诸位领导一同检阅了参加军训的国乒队。图为刘鹏讲话。图/CFP

  本报讯 (记者孙海光)昨天下午,国乒队在怀柔结束了为期6天的军训,体育总局局长刘鹏等领导检阅了国乒队的军训演出。接下来,国乒队将在短暂休整后赴深圳、中山等地开始冬训。

  军训期间,队员们有一项任务就是轮流站岗,最后一班轮到了王皓。“从晚上11点半到12点半,是2007年的最后一班岗也是新年的第一班岗。”王皓表示要把军队的优良作风带到平时的训练和比赛中去。国乒此次军训条件很艰苦,几乎所有白天科目都是在大雪、大风降温中度过的,从头到尾坚持下来的86名队员让教练都感动了。“第一堂课就是站军姿,下着大雪,很冷啊,我很感动。尤其是张怡宁,在总决赛时胯部就伤了,大王者杯都没参加,还是能坚持完成全部的军训课程,有这样的精神,相信在08年能取得好成绩。”女队主教练施之皓表示。

  前来检阅的总局局长刘鹏对国乒队员的作风也提出了表扬,并强调要将军训的成果带到训练、比赛中去。“这是08年之前最后一次军训,你们要把这次军训的成果带到今后的训练和比赛中,在赛场上发扬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革命精神,学习解放军压倒一切敌人的革命精神,去争取最好的成绩。”刘鹏随即强化了奥运概念,“现在距北京奥运会只有220天,在自己祖国参赛是现在的教练员和运动员惟一的机会。你们要把困难估计的更多一些,把对手估计的更强大一些,把准备做得更充分一些,丢下包袱轻装前进。”

  结束军训的国乒队将于本月6日赴深圳和中山进行为期35天的冬训。1月7日,国家队将向国际乒联初步递交男女各两名直接参加奥运会的名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