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乒乓球队军训中访张怡宁:延续雅典辉煌是我最大心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2日15:29  北京晚报
乒乓球队军训中访张怡宁:延续雅典辉煌是我最大心愿

  昨天是2008年的第一天,也是中国乒乓球队在北京奥运会前进行军训的最后一天。中午1时刚过,当其他国手还在解放军装备指挥学院综合餐厅中,与朝夕相处了6天的学院官兵吃着散伙饭时,包括张怡宁在内的8位主力选手却已静静地返回了宿舍,准备迎接国家体育总局领导和部队领导的内务检查。

  刚刚精心收拾过的宿舍,整洁得甚至让自己无处下脚栖身,当记者见到张怡宁的时候,她正站在另一间宿舍的门口。记者得以和她聊了起来。

  晚报:这两天冻坏了吧?军训累不累?

  张:这几天这边挺冷的。特别是下完雪以后的第二天,风特别大,吹的下巴都快掉下来了。不过好在我在训练服里面穿了棉服,就是帽子有时候会被大风给吹跑了。至于累不累,感觉和平时训练一样,只是方式不同,军训没有训练那么自由。

  晚报:好像你们每次下部队军训都下雪,理解为什么安排你们到部队参加军训吗?

  张:其实我觉得,参加军训是一件挺好的事情。因为2008年对于所有的国家运动队来说,都是决胜之年。对于国球乒乓球而言,更是如此。因为我们身上寄托了全国人民的期望,承载着为国争光的使命。所以通过军事训练,磨练我们的意志品质和克服困难的斗志,这样才能够在奥运会激烈的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选在冬天军训,天气可能是不太好,但是也更能磨练我们的意志品质和团队精神,此外这次也赶上2008年的第一天,应该也是为了有一个好的开始,让大家以新的精神面貌迎接决战之年吧!

  晚报:今天就要和朝夕相处的教官分别了,会不会舍不得啊?

  张:嗯,我可能还行。不过不知道一会儿上车的时候,会不会有人流眼泪。其实每次军训回去的时候,都有队员会哭。我们的教官对我们挺好的,朝夕相处几天,大家舍不得也很正常。

  晚报:胯上的伤势怎么样了?

  张:还好,坚持训练吧。应该不会有什么太大的影响了。这也是老伤了。该练还得练。

  晚报:这次回去之后,听说马上要去广东了,有回家呆几天的时间吗?

  张:恐怕没有时间了。我们可能6日就去集训了。今天回去之后,还有一些活动,可能没有机会和家里人好好聚聚了,不过当运动员的,常年如此,也早就习惯了。

  晚报:今天是2008年的第一天,给自己的新年许个愿吧?

  张(笑):其实早就许过了,也说了好几回了。就是希望自己能够在今年的奥运会上能够有更好的表现,代表国家队参加奥运会,多拿金牌,延续2004年在雅典的辉煌吧!

  本报记者李远飞J131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