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国乒直通名单无冷门 王楠欲打奥运须接受资格赛考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4日02:32  现代快报

  昨天下午,国际乒联官方网站上公布了2008年乒乓球运动员的单打最新排名。由于国际乒联此前规定在这份名单中分别位列男女单打前20名的运动员将直接获得参加北京奥运会乒乓球比赛的资格,因此随着这份名单的出现,北京奥运会乒乓球比赛的直通名单也随之确定。

  直通名单没有冷门

  中国队共有7名男单选手入围20强,但是根据国际乒联的规定,在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的20名选手中,每个国家和地区最多只能有2个直通名额,这也就是说排名前两位的王皓和马琳最有可能获得直通的资格。而记者随后从中国乒乓球队内部了解到,虽然男队主教练刘国梁此前一直强调,直通人选的确定并不一定完全按照世界排名,但是王皓和马琳直通是教练组心目中最理想的结果,因此王皓和马琳直通的可能性最大。

  女队的情况和男队相似,不过“一姐”张怡宁以及刚刚成为世界第一的郭跃在众多选手中的优势还是比较明显的,因此这两个人也有望获得女单的两个直通名额。

  二王同当“第三人”

  除了这4个直接获得北京奥运会参赛资格的球员之外,剩余的进入前20位的球员将只能通过参加今年3月的亚洲区预选赛来获得参加奥运会的资格,因此谁能够成为“第三人”,代表中国队参加亚洲区预选赛更加引人关注。

  如果王皓和马琳获得直通名额的话,正处于技术探索阶段的“一哥”王励勤参加亚洲区预选赛理所当然。而女队方面的情况则相对复杂,李晓霞凭借去年底一系列比赛中的出色发挥,已经超越王楠升至世界第三位,而王楠则退居第四,如果按照世界排名来看,李晓霞将参加亚洲区预选赛,但是王楠作为一名老将的丰富经验,以及她去年面对外国选手的全胜表现,同样深得教练组的认可,因此“女单第三人”的人选很可能等到3月份的亚洲区预选赛之前才能确定,不过根据国家队内部人士透露的消息称,如果没有意外情况发生,国家队教练组更加倾向于将这个名额留给王楠。

  快报记者 陶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