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郭跃:世乒赛夺冠让我成长 对08奥运会充满向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5日11:19  千华网

  2004年,年仅16岁的郭跃在雅典奥运会上收获了一枚铜牌。4年之后,已经获得世乒赛女单桂冠的郭跃面对北京奥运表现得谦虚谨慎。在奥运年到来之际,郭跃向记者吐露了她的心声:“2008年对于每个运动员都充满向往,我希望能参加奥运会,但现在想太多也没有用,不如踏踏实实地训练。”

  关于2007 世乒赛夺冠让我成长

  走过2007年,郭跃说这一年她又有了很大的收获,世乒赛最后时刻夺冠,让她走向成熟:“我去年上半年的成绩突出,队内的世乒赛选拔两站总成绩获得了第一名,世乒赛最后时刻夺得女单冠军。主要是个人的心态比以前更好了吧。”郭跃说,她平时打比赛比较急,去年在这个问题上解决的比较好,这也是她提高的地方。

  郭跃说,去年她的另一个变化是外界对她的关注越来越多,媒体说她是中国女乒的下一站天皇,是王楠、张怡宁之后的接班人。对于外界的热捧,郭跃笑着说:“媒体关注多了,压力也大了。但我会摆正自己的位置,球要一拍一拍地打、比赛要一分一分得,练得扎实一点比什么都重要。”郭跃提到了她和王楠的不同:“楠姐打法是以旋转为主,我是以速度为主。她在关键时刻的临场经验、在大赛里的处理球方式都有我学习的地方。”

  关于奥运 踏实训练为国争光

  目前中国女乒正在进行冬训,备战奥运会成为队内的第一任务。作为世界排名第一的郭跃参加奥运会的呼声高涨,郭跃对此说:“运动员有时候想太多,反而会增加负担。现在先做好本职,练好每节训练课。”郭跃说,2004年参加奥运会女乒双打的经历让她难忘:“那次宁姐、楠姐她们是主力,我和锋姐(牛剑锋)参加了双打的比赛。奥运会的比赛和平常的比赛感觉非常不一样,氛围很紧张。这次我希望能再次参赛,并取得好成绩。2008年对于每个运动员都充满向往,我也是一样。”

  郭跃表示,这次国乒队冬训要进行30多天,今年春节也要在队里度过,不能回家,她会利用这段时间克服掉自身存在的问题,让自己有更大的提高:“以前在队里我在饮食方面不太注意,我会改正的。至于竞争,我会摆正位置。新的一年希望父母身体健康,希望关心我的家乡球迷一切顺心。2008年,奥运年,我会继续努力,不让家乡人失望。”0115A151

  首席记者 洪恩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