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前广东男单冠军入选美国乒球国家队 期待参战08(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18:08  中国新闻网
前广东男单冠军入选美国乒球国家队 期待参战08(图)
庄永祥在费城举行的美国奥运乒乓球队选拔赛中夺冠,将争取代表北美洲参加奥运资格

  中新网1月16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住在新泽西州西温莎市的华裔庄永祥(David Zhuang),上周末在费城举行的美国奥运乒乓球队选拔赛(2008 Olympic Trials),以九胜二负第一名成绩,入选成为2008年美国乒乓球男子代表队队员。他将于4月4日赴温哥华挑战加拿大国手,争取参加2008年在北京举行的2008年奥运乒乓球比赛资格。

  目前担任乒乓球教练的庄永祥表示,费城的选拔赛竞赛激烈,除了全美前十名好手参赛之外,另有卅多位全美高手争取两名候补位置,由最后选出的12人于上周末一较高下,前两天各打四场,最后一天打三场,打得体力透支。

  除了4月赴加拿大争取北美洲奥运名额外,庄永祥将于2月14日至3月2日前往中国广州市参加世界乒乓球锦标赛。

  庄永祥从八岁起崭露了乒乓球运动天赋,14岁成为广东省乒乓球队队员,曾获得1982、1986年广东省男子乒乓球单打冠军,还创下36次与世界知名乒乓球洋将交战夺冠的纪录。

  自广东省体育学院毕业后,庄永祥于1990年随家人移民来美定居新州,在世界乒乓球名将戴特尔(Barry Dattel)开办的西野市乒乓球俱乐部(Westfield Table Tennis Club)担任教练至今,他也在西温莎市开课授徒。

  要加入美国奥运乒乓球队并不容易,要击败加拿大高手,争取北美洲三个男子参加奥运名额更是难上加难,曾代表美国参加1996、2000年奥运的庄永祥表示,参加奥运是非常艰辛的路程,但是能够参加奥运不但是他从小的目标,能以华裔身分参赛更增加他的荣誉感,为此他将全力以赴。

  庄永祥与来自台湾的太太傅琼瑢也因乒乓球结下情缘,如今两人育有两女,10岁和5岁。笑称已身经“千”战的庄永祥现年44岁,他说全球好手齐聚奥运,没有国际比赛能与之相比,他希望赢得参赛权,进而在奥运中获得佳绩,为自己的运动生涯画上美丽句点。(刘美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