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斯洛文尼亚乒球赛遭冷落 国乒亚洲诸强高挂免战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11:38  中国体育报

  葛会忠

  本报讯国际乒联2008年的第一个职业巡回赛斯洛文尼亚公开赛遭到了冷遇,正在广东集训的中国乒乓球队没有派人参加,而韩国选手则忙于他们的全国乒乓球锦标赛。于是现世界排名第6位的白俄罗斯萨姆索诺夫升格为男单一号种子,女单头号种子的位置则被奥地利名将刘佳占据。

  斯洛文尼亚公开赛于1月15日至19日举行,其中前两天为资格赛。本次比赛共有300多名选手参加,在去年和前年的这一赛事上,中国队均囊括了四项冠军。不过由于现在中国选手早已经完成了争夺奥运积分的任务,所以没必要在备战奥运的关键阶段劳师袭远。与此同时,韩国、日本和新加坡也都没有派选手参赛。

  在男单方面,萨姆索诺夫是惟一一名世界排名前十的选手,他与世界排名第13位的中国香港选手李静分别镇守上下两个半区,中国台北选手庄智渊和希腊选手格林卡分别是男单3号和4号种子。在女单方面大批高手的缺席让世界排名第17位的刘佳成为一号种子,而且在女单的种子选手中大多为海外兵团的成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