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国乒广东冬训继续军事化管理 刘国梁:这是军训延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0日00:20  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网消息]

  

  目前,中国男女乒乓球队正在广东的深圳和中山冬训,记者从国乒教练组了解到,今年的冬训非常严格,队员的手机、电脑、游戏机等被全部没收。就连房间里的电话、电视机也全部撤走——离开了今年的军训基地怀柔某部,军训的严格管理作风却被中国乒乓球队保留了下来。

  “军训是结束了。但今年,我们冬训的要求差不多就跟军训时一样严格,还是要收手机、电脑、游戏机……”刘国梁认为,今年冬训的一大特点就是,“这冬训就相当于军训延长了”。

  国乒在广东的冬训得到了当地政府和企业的大力支持,国乒一抵达广东就受到了当地人民的热情欢迎,香港长兴集团迪莱服饰作为中国乒乓球队专业形象顾问,专门举行了迎接仪式。长兴集团的员工手上挥动着国旗,向国手们一一献上鲜花和问候。香港长兴集团董事副总裁陈敏文先生一一与国乒教练、队员握手。

  过去集训期间,中国乒乓球队曾邀请上海交通大学教授、杨利伟、于丹等知名人士到队里给队员上课。但今年冬训时间短、任务重,就不再安排这样的心理按摩了。“军训期间,队员们听了丁晓兵的英雄事迹报告,他们也很受启发。”刘国梁介绍说。扬 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