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49届世乒赛抽签仪式举行 中国男女队直接进A组头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00:4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一月二十四日电(记者 唐贵江)二十四日下午,第四十九届世界乒乓球锦标团体赛抽签仪式在广州举行,据悉,目前世界排名在前五十名的运动员大部分都将报名参加该次比赛,中国队的王皓、马琳、王励勤、张怡宁、郭跃等好手都已报名参赛,上届世乒赛冠军的中国男女队被列为本届比赛的头号种子。

  国际乒联主席艾德汉姆•沙拉拉,中国乒联副主席、中国体育总局乒羽中心副主任于斌,广州市体育局副局长张桦等出席了今天的抽签仪式。

  按照国际乒联的规定,将由国际乒联排名委员会根据上届的成绩和近年的比赛成绩,对参加本届世乒赛的队伍进行排名,排名第一至二十四的队组成第一组别(也称冠军队),排名在后的每二十四个位次的为一个组别,总共四个组别,将只有第一组别的队伍才有希望夺得本届世乒赛冠军。今天进行的就是前三个大组的抽签。上届世乒赛冠军中国男女队被列为本次比赛的头号种子,都自动进行A组的一号位置。

  第四十九届世乒赛将于二00八年二月二十四日至三月二日在广州体育馆举行。到目前为止,共有一百三十七个协会报名参加本次世乒赛,参赛运动员已达一千六百三十七名。由于本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开赛时间离北京奥运会仅半年,是国际乒坛在奥运会前规模最大、竞技水平最高的一个比赛,因此吸引了全球众多乒坛名将积极参与。

  根据记者从组委会获得的资料,目前收到报名的有中国男队的王皓、马琳、王励勤、马龙等,德国的波尔、苏斯、奥恰洛夫,韩国的柳承敏、朱世赫等,中国女队的郭跃、张怡宁、李晓霞、王楠、郭焱,中国香港女队的帖雅娜、张瑞、林菱等。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