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广州世乒赛团体赛抽签揭晓 中国男队陷入欧洲包围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01:34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讯 2008年广州世乒赛团体赛抽签于1月24日揭晓,中国男队与五支欧洲球队分在同一组,最强的是施拉格领军的奥地利队,中国女队则遭遇了神秘之师朝鲜队。

  根据世乒赛分组抽签原则,24支球队分为六类,世乒赛排位最高的四支球队将依次成为A组、B组、C组和D组的种子队。所以,男队方面世界排名前四的中国、韩国、德国和新加坡就成为种子队;随后排名第5和第6的球队将随机分别抽入C组或者D组,排名第7和第8的球队则将随机抽入A组或B组;剩余的球队将在第二类球队的归属基础上,每两支球队按照蛇行排列进行分组,直至最后席位排定。

  经过抽签,中国男队与奥地利、克罗地亚、比利时、罗马尼亚以及意大利队同分在A组。中国女队则与美国、克罗地亚、俄罗斯、朝鲜、瑞典同分在女子团体赛A组。目前,中国男女两队都还没有确定最终的参赛名单。不过,中国男队主教练刘国梁表示,“由于离奥运会越来越近,世乒赛将是一次很重要的练兵机会,因此我们不会像上次那样通过选拔决定参赛名单,而是由教练组讨论出这五个参赛选手。”按照规定,比赛名单将于开赛前一周正式上交。本次世乒赛将于2月23日在广州打响。


记者 胡建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