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世乒赛团体赛分组抽签揭晓 中国乒团轻松踏上卫冕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06:31  武汉晨报

  晨报讯 昨日,2008年广州世乒赛团体赛抽签揭晓,中国男队与五支欧洲球队分在同一组,最强的是施拉格领军的奥地利队。中国女乒小组赛中惟一的对手是神秘之师朝鲜队。这样一来,志在卫冕的中国男女乒乓球队在小组赛中几乎没有强敌,他们将轻松地开始世乒赛的征程。

  中国男乒所在的A组,最强的对手是奥地利队,虽然奥队有施拉格、陈卫星压阵,不过在第二档球队中仍属于实力偏弱的,中国队抽中奥地利算得上是上上签。相比奥地利,克罗地亚、比利时和罗马尼亚整体实力稍逊,但各有一名强手,分别是普里莫拉茨、塞弗和克里桑。

  与男团相比,女团第二档球队中仅有韩国一支强队,中国队成功避开韩国,与高军、王晨两位前国手领军的美国队分在同一组。同组的还有前欧洲第一女单鲍罗斯的克罗地亚队。朝鲜队虽然仅处在第五档,但绝对有实力成为大黑马,也是中国队最不愿意碰到的对手,遗憾的是,这个每届大赛的神秘之师恰恰被分在了A组。

  好签乐坏刘国梁。资料图片

  男团小组赛分组

  A组B组C组D组

  中国 韩国 德国 新 加 坡

  奥 地 利 中国台北 日本 中国香港

  克罗地亚 瑞典 法国 希腊

  比 利 时 波兰 俄 罗 斯 丹麦

  罗马尼亚 捷克 塞尔维亚 白俄罗斯

  意 大 利 匈 牙 利 荷兰 西 班 牙

  A组B组C组D组

  中国 新 加 坡 中国香港日本

  美国 匈 牙 利 德国韩国

  克罗地亚 罗马尼亚 奥 地 利荷兰

  俄 罗 斯 波兰 白俄罗斯意大利

  朝鲜 中国台北 西 班 牙捷克

  瑞典 乌 克 兰 泰国法国

  女团小组赛分组

  中国男乒阵容

  王皓、马琳、王励勤、马龙、陈玘。

  刘国梁:对手跟我们有差距

  晨报讯 在分组抽签揭晓之后,中国男队主教练刘国梁直言不讳道:对手跟我们有差距。

  团体赛事偶然性相对较小,中国男队整体实力强大,夺冠的保险系数较之单打要高出很多。“其实分组对我们来说不是很重要,我们打他们也没有任何问题。”刘国梁对分组结果很不在意,他还补充说:“每个对手都跟我们有一定的实力差距。”

  不过,对于志在卫冕的中国男队来说,刘国梁也有心中的对手。“我们最大的对手还是德国队,还有韩国队。”刘指导所说的这两支劲敌,大家显然都不陌生。

  中国女乒阵容

  郭跃、张怡宁、李晓霞、王楠、郭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