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乒乓球三项规则对王楠不利 被批慢热老将恐无缘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07:58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 陈甘露)1月23日,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在奥体中心视察工作时表示,在乒乓球项目的3项规则变化,即小球变大球、21分制变11分制、无遮挡发球中,“全冠王”王楠有些“落伍”了。而在“非常”时期遭到点名批评,令乒乓球老将王楠的奥运前景蒙上一层阴影。

  崔大林指出:“21分变11分之后,比赛时间缩短,不会让运动员有太多调整的时间,必须迅速进入比赛状态。这样一来很多运动员是不具备竞争优势的,或者说优势减弱不少,比如辽宁老将王楠,她就属于慢热型的球员,而这种类型的球员在11分制的规则下是不允许出现的。”

  崔大林的话不仅点出王楠的最大软肋,而且让这位大满贯得主的奥运前景变得非常暗淡。此前对于入选奥运会的三个名额,张怡宁、郭跃、王楠三人一致被看好,更有业内人士认为凭借国内拿世界冠军次数最多以及两次奥运金牌得主的身份背景,王楠已经握稳了一张进军北京奥运的门票,但是崔大林一席话,显然是对“没人敢动王楠”传言的一次明确回应。目前,中国乒乓球队并未作出回应,女队入选奥运名单的3个人选,依然没有最终确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