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拼命三郎"拿起国乒教鞭 刘国正助马琳王皓备战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9日01:53  京华时报

  

  本报讯 大阪世锦赛上,全中国人记住了一个钢铁般的男子———刘国正。日前在中国乒乓球队的深圳封闭集训地,刘国正悄然进行着自己的角色转变,继刘国梁、孔令辉之后拿起教鞭。

  去年全国锦标赛之后,刘国正决定选择教练这条道路,原因是脚部的老伤让自己难以坚持,此外队内新人的竞争压力大。在再三考虑之后,刘国正觉得自己当教练的潜力更大,也能够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目前中国乒乓男队正在深圳封闭集训。刘国正第一次以教练员的身份站在场边,他目前的任务是协助吴敬平教练训练马琳、王皓两大主力。刘国正打球时技术特点就是发球好,前三板技术突出,心理素质非常过硬。马琳、王皓都是直拍,对前三板和计算的要求很高,这也让刘国正有更多的用武之地。

  “当队员的时候训练来回跑感觉不到累,现在当教练一站一两个小时,感觉腰腿真不习惯。”刘国正说,“当队员是身体累,当教练是脑子累,比较容易睡。”(宗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