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慢热王楠是否要参加奥运资格赛? 施之皓:无可奉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31日14:22  金羊网-羊城晚报

  女乒内战郭跃两战皆胜

  本报讯 记者 谷正中、实习生 甄天蔚、董海燕报道:昨晚,中国女乒在珠海进行了今年第一场公开热身赛。

  上周六,中国男乒的热身赛采用了北京奥运的赛制(单单双单单)。昨晚,女队采用了5场单打的赛制,更多是为2月底进行的广州世乒赛热身。国际乒联新闻官马歇尔日前在广州证实,广州世乒赛团体赛将沿用上届赛制,即进行5场单打。据悉,女队将于2月2日在中山再进行一场热身赛,届时将采用北京奥运的赛制。

  由张怡宁、王楠和郭焱组成的国家红队与由郭跃、李晓霞、丁宁组成的国家蓝队对垒,结果郭跃以3比1战胜张怡宁,以3比0横扫王楠。另三场比赛结果是王楠3比1胜李晓霞、郭焱3比0胜丁宁、张怡宁1比3负李晓霞。

  无论从排名还是状态来看,郭跃似乎已预定了一个奥运席位,昨晚的分组很可能是对王楠和张怡宁的“小测验”。郭焱和丁宁都只打了一场比赛,估计仍是陪练。而1月世界排名升至第三的李晓霞将和王楠、张怡宁展开激烈竞争。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日前曾表示,王楠属于慢热型球员,在11分制的规则下不允许出现。但昨晚与李晓霞对阵,王楠速战速决,很快取得8比3的领先优势,一改以往的慢热,随后却被郭跃打得没了脾气,直落三局告负,第二局更以3比11惨败。

  女队主教练施之皓认为,如果王楠真的是“慢热”,第一场就不会赢得那么轻松。他还表示满意王楠昨晚的表现,但当记者问“王楠是否要参加资格赛”时,他脱口而出:“无可奉告。”

  (编辑:健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