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郝帅遭雪藏只因一瓶颈始终未突破 关键时刻少了什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3日09:32  每日新报

  随着广州世乒赛前最后一次队内对抗赛落幕,中国男乒今年在深圳龙岗的冬训也就此告一段落。在为期35天的冬训中,中国男乒进行了为数不少的队内赛,对于队员们在比赛中的表现,中国男乒主教练刘国梁进行了点评。

  刘国梁表示:“本次冬训的效果令人满意,几名主力的状态调整得都不错,这一点在马琳和王励勤身上体现得最为明显。”刘国梁特别点名表扬了这两名队中的老将,“马琳在35天的冬训中,一堂训练课都没有落下,而且训练得十分刻苦,这一点非常值得肯定。”去年整整一个赛季中,曾经的“一哥”王励勤的状态着实令人担忧。经过此次冬训,王励勤也出现了“复苏”的迹象,“经过这段时间的系统训练,王励勤的技术磨合程度有了很大改善,打了那么多队内赛,他赢下来一些后,信心上也有所恢复。”刘国梁说道。

  在最后一次单打对抗赛和团体对抗赛的名单中,都没有出现郝帅的名字。对此,刘国梁道出了原委:“郝帅虽然在整个冬训期间也非常刻苦,但是整体并没有明显提高,对抗性上有所不足。虽然郝帅在技术上有自己的独特之处,打球也有灵感,但一直以来,他心理上的弱点却一直没有克服。”去年亚洲锦标赛时,中国男乒为参赛名额展开了一场PK赛,当时郝帅以0:3完败于陈杞;在此次冬训期间,围绕着卡塔尔公开赛和科威特公开赛的最后一个参赛名额,教练组又组织郝帅、许昕和张继科三名队员展开了一场类似的PK赛,结果郝帅再次失利。“这两次PK赛郝帅都输了,感觉就是关键时刻他还欠缺一种拼劲。”刘国梁的话颇有些恨铁不成钢的味道。

  据悉,中国男乒将在今天上午返回北京休整,之后全队出征广州世乒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