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女乒08人选更悬而未决 王楠战绩最佳张怡宁难回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4日07:50  城市快报

  快报讯(记者苏娅辉)带着30多天封闭训练的收获,中国男女乒乓球队昨天从广东返回北京。在北京稍做休整后,队伍将前往广州,开始世乒赛团体赛的征程。此次比赛将是队伍考察队员,确定奥运会阵容的一次好机会。

  国乒此次封闭训练兵分两路,男乒在深圳,女乒在中山。在封闭训练期间,王皓、马琳、王励勤三大绝对主力的状态比较稳定,马龙、陈玘的各个技术环节都有了一定的提高,比赛的感觉和状态都调整得不错。在封闭训练结束前,男乒进行了最后一次队内对抗赛。王励勤最终夺冠,在胜利中找回了久违的信心。

  在冬训期间,中国女乒的主力阵容发生了微妙的变化,郭焱明显退出了争夺,改为陪练的角色。王楠的状态非常出色,张怡宁的状态依然不太好,郭跃、李晓霞的冲劲也不是特别足,受到了更年轻的刘诗雯、丁宁的冲击。封闭训练结束前,女乒进行了一次队内对抗赛,由王楠领衔的主力队以5∶3艰难战胜了以郭焱为首的种子队,王楠是唯一一位两战皆胜的选手,可见中国女乒奥运会人选“难产”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

  世乒赛团体赛将于24日在广州开赛,这是奥运会前最重要的国际比赛,也是中国乒乓球队考察队员、确定奥运会人选的好机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