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陈静:王励勤性格开朗了不少 想为北京奥运出点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7日06:54  长江商报

  担任国乒男队心理辅导工作

  本报广州专电(记者 赵俊伟)“回到国家队有一年多的时间了,我负责男队的心理辅导工作,为北京奥运会出点力!”昨日,坐在广州体育馆看台,观看中国男团和克罗地亚男团小组赛的武汉籍前奥运冠军陈静说道。

  2005年12月,陈静从华南师范大学拿到了心理学博士学位。2006年7月,陈静正式被聘任为华南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的副教授。陈静的经历引起男乒主帅刘国梁的浓厚兴趣,他盛情邀请陈静回国家队做心理方面的工作。

  王励勤性格开朗了不少

  目前,陈静带领着一个心理科研小组,在2008年之前为国家乒乓球男队调节心理。谈及王励勤及马琳在比赛中的心理状态,陈静很老练地回答:“队员们在比赛中的输赢很正常,如果说有什么特别的就是奥运会选拔在即,队内竞争激烈,而且大家水平很接近,当然会很在意自己的发挥,而过于在意就容易出现问题。”

  王励勤在首场比赛中输了一局后,面对媒体主动配合采访,对此陈静表示:“之前有外界说王励勤有些内向,通过冬训,我觉得他性格开朗了不少,周围的环境让他有了一些改变。”

  乒乓球环境还是中国最好

  在采访中陈静透露,对于国乒的队员还需要进行适度的“加压”和“减压”,奥运会的名单现在都还没有最终定下来,包括即将在香港开打的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人选,都不是最后的结果,只有6月15日才是北京奥运会提交名单的最终截止日期,在6月15日之前名单都可以修改。

  “我认为,要给队员进行分门别类的加压和减压,名单不确定也从另外一个方面说明我们竞争的激烈程度。至于哪些队员要加哪些队员要减,我不能告诉你。”陈静笑着说。

  对于本届世乒赛期间国际乒联将讨论限制选手随意流动的提案,陈静并没有直接回答好与坏,只是表示:“这个事情具体如何还不是很清楚,我觉得我们的队员不一定非要出去,乒乓球的环境最好的地方还是在中国。”

  作为当年乒乓球海外军团中最具有代表性的人物之一,陈静一共代表中国台北队五次参加世乒赛,两次参加奥运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