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王励勤王楠继续开路先锋 刘国梁施之皓用意颇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7日08:25  深圳商报

  

本届广州世乒赛上,王皓成为国乒五虎中连续三场出战的唯一一人,而且还是三大主力中唯一未失一局的球员。本报记者 吴 峻 摄

  【本报广州2月26日电】(记者 吴 吉)“用人不疑,疑人不用”。尽管在前一天双双吃了败仗,但王楠和王励勤还是在26日为中国队担当“开路先锋”。结果两位老将都用胜利为自己正名。同时,中国男队和女队也都以3比0横扫各自对手,女队更是提前预订八强席位。

  克罗地亚队刚刚获得欧锦赛男团亚军,但因为忌惮中国队的强大实力,他们雪藏了主力谭瑞午,老将普里莫拉茨也因感冒无缘上场。这样,世界排名只有88位的陶西奇上来就面对王励勤的强力进攻。和25日爆冷输球时相比,今天的王励勤打得更加自信。他多次主动抢攻,正手的威力也显示了出来。未费周折,王励勤就取得了胜利。有了他的开门红铺路,马琳和王皓也没有再让冷门上演。3比0,中国男队轻松锁定胜局。赛后刘国梁透露,他是有意将王励勤推到“开路先锋”位置上的。刘国梁透露,国家队一直在有意给球员加压,而王励勤的抗压能力相对较弱。“这个时候出现问题也好,我们可以及时解决。”

  和刘国梁一样用心良苦的,是女队教练施之皓。在中国队和美国队的比赛中,他也特地将输球的王楠顶到了最前面。“我特意让她对阵高军,因为她以前对高军的时候都会打得比较激烈。现在,在舆论的压力下,在自己心态不是很稳定的情况下,我让她自己来面对这种考验。”而这一次,王楠经受住了考验。她不仅战胜了高军,而且是以3比0横扫。美国队是中国队小组赛中实力最强的对手,但在王楠扫清了障碍之后,郭跃和郭焱也都没给对手机会。3比0,中国队再下一城,锁定八强。紧张和压力,是王楠和王励勤26日共同面对的障碍,而胜利则是他们最好的解压良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