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中国兵团再现无敌气概 王楠王励勤重返巅峰证明自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7日08:32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广州2月26日专电(记者王彦)经过前一天的冷门,重新出发的中国男女队今天重新显露无敌兵团的气概。男团3比0战胜克罗地亚队,女团3比0轻取美国队,继续着连胜势头。

  昨夜的先输后赢,王励勤赛后一个人默默地背起背包,面无表情地走过混合采访区,就连周遭人的心情也似乎跟着跌到了谷底。而今天,当再度以第一单打身份上阵,“大力”没再辜负所有人。20分钟风火雷电般的进攻,3比0赢得干净利落,广州体育馆内重新爆发出为王励勤而起的欢呼。

  本届世乒赛首秀遭遇当头一棒,刘国梁直言是大力过高估计了对手的实力。“王励勤把困难准备得太充分了,其实对手没那么强,是他自己把自己吓倒了。”于是,整个教练组专门针对本场失利开会讨论。“开完会后,大力还连夜看了自己的比赛录像,找到他前后判若两人的原因。”既然找到败因,刘国梁也实现他的信任诺言:继续让王励勤打头阵。

  面对克罗地亚小将陶西奇,王励勤一改首场比赛谨小慎微的作派,打得异常积极。首局开始,他就发球抢攻取得领先。步伐灵活,挥臂舒展,发力充分,几乎没经过试探,他就以11比1轻松拿下第一分。第二局和第三局,虽然遭遇对手抵抗,都曾激战到6平,但完全甩掉心理包袱的王励勤果断地拾起自己的正手武器,11比6、11比7赢得一气呵成。相比之下,反倒是前两天发挥稳定的马琳以12比10、11比8、8比11、11比4赢得稍经波折。连续三天都是第三个出场的王皓则显示出世界排名第一的豪气,又一个3比0为中国队锁定胜局。

  中国女队的取胜过程更为轻松。王楠、郭跃、郭焱轮番出场,每人都只用了不到半小时就将几乎清一色中国“血统”的美国队斩落。在另两场焦点战役中,福原爱率领日本女队以3比2力克韩国女队,赛后,“瓷娃娃”喜极而泣。而中国香港男队与丹麦队的较量中,由奥运会双打冠军李静/高礼泽领衔的中国香港队苦战2小时20分钟,仍以1比3落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