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限制海外兵团今日集体表决 刘国梁:限制一下有好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7日09:03  每日新报

  今天,国际乒联将在广州举行大会,会上将就关于限制“海外兵团”的提案进行表决。

  据了解,提案内容为21周岁以上更改国籍的运动员,将不能参加世乒赛和世界杯赛;21岁以下更改国籍的运动员,则在入籍后等待若干年,方可获得参加上述大赛的资格。对此,中国女队主教练施之皓表示,只要是有利于乒乓球运动发展的提案,他都会拥护。但他也认为,“海外兵团”增多并不一定是坏事,对中国女队也构不成决定性的影响,毕竟最顶尖的高手都在中国队内。

  中国男队主教练刘国梁昨天也针对此事谈了自己的看法:“其实‘海外兵团’对中国男队没有任何影响,但限制总会有一定好处。因为如果在世界比赛上到处都是中国人,这会影响运动本身以及其他国家发展这项运动的积极性。长远来看,乒乓球运动要想发展得更好,还是需要各国培养出本土的运动员,像瓦尔德内尔、波尔、柳承敏等。毕竟从中国出去的大多是在国内被淘汰的、大龄或退下来的选手,他们正在走下坡路,对这个项目的发展有阻力。”

  本版撰文 记者 赵勇

  (新报广州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