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国际乒联限制令遭两派选手抵制 施拉格声援海外兵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7日22:20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2月27日,原定于在今天举行的国际乒联针对“海外兵团”限制令的投票表决被宣布延期举行,但是赛场外,对于该项议案的批评之声却不绝于耳,包括“海外兵团”选手高军和奥地利名将施拉格在内的众多乒乓球高手们都对于国际乒联的这种做法表示了自己的不满。

  随着越来越多的原中国籍选手通过改变国籍的方式来获得代表其他国家参加世界大赛的资格,包括世乒赛在内的国家大赛中,中国面孔已经越来越多。以上的现象已经引起了国际乒联的高度关注,他们认为现在的状况不利于乒乓球运动在全世界的推广,特别是在乒乓球运动欠发达的国家和地区的发展,因此他们也拟定了相关的措施,准备限制“海外兵团”选手代表其他国家参加比赛。

  国际乒联的担忧其实并不为过,但是单纯“一刀切”的限制做法已经引发了包括“海外兵团”和非“海外兵团”的外国选手的一致声讨,他们认为,此种做法一旦实施,不但会限制选手们的参赛,还会令包括世锦赛等国际大赛的竞技水平发生下滑。

  现世界排名第20位的。代表美国队参赛的高军就表示:“对于选手们来说,这样的做法不公平,对于乒乓球运动也不会有利。”

  “其实最早代表其他国家比赛的一些中国选手的本意主要是提高乒乓球运动在该国的普及程度和竞技水平,他们的做法本应该获得鼓励而不是限制。一旦这些选手不能代表其他国家参加比赛,我敢说,这些国家的乒乓球水平将会很大程度的下滑。”高军如是说。

  也许高军的观点仅仅是代表了“海外兵团”选手的看法,但是前世锦赛冠军、奥地利选手施拉格的看法也让高军的“一家之言”更具说服力。

  施拉格表示:“限制‘海外兵团’参赛?NO!我们欧洲的选手应该想办法去提高自己的水平,单纯限制他们参加比赛是不正确的。”

  (奥斯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