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女乒颁奖直击-17度捧考比伦杯 张怡宁荣膺MVP(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1日22:19  新浪体育
女乒颁奖直击-17度捧考比伦杯 张怡宁荣膺MVP(图)
辉煌!

  北京时间3月1日,第49届世乒赛女团决赛在广州结束,中国女队最终在决赛中以3-1击败新加坡女队,卫冕考比伦杯。在颁奖仪式上,中国女队的队员和教练员第17次捧起了象征着女团荣誉的考比伦杯,张怡宁也获得了本次比赛的最佳女运动员,《义勇军进行曲》也再度在世乒赛的赛场中响起!

  在张怡宁拿下赛点的那一刻,所有的中国队队员和教练员都兴奋的站立起来,来庆祝着属于他们的胜利时刻。接下来,在最后一场获得胜利的张怡宁也和自己的队友一起,在场地中央答谢广州观众的支持,毕竟,今天中国队能在逆境中取胜,和他们的支持也是分不开的。

  在随后举行的颁奖仪式上,首先登场的是获得季军的中国香港队和日本队。紧接着,获得本次比赛亚军的新加坡女队也全部登上了亚军的领奖台,这次亚军的成绩也是她们历史上的最好成绩。为她们颁发奖杯的是中国乒协主席徐寅生,国际乒联执行副主席朱迪-法郎戈女士为她们颁发了银牌。

  最后登场亮相的是获得本次比赛冠军的中国女队,包括主教练施之皓,主力队员郭跃、王楠、张怡宁、李晓霞和郭焱等队员依次登场,她们首先和获得亚军新加坡队和获得季军的日本队、中国香港队的全体队员握手致意。接着,施之皓携全体队员登上了冠军的领奖台,站在他身边的是本场比赛为中国队立下汗马功劳的张怡宁和王楠。

  为中国女队颁发冠军奖杯的是法国乒联主席吉拉德-威尔顿先生,施之皓代表全队领奖;紧接着,国际乒联第一副主席乔治-赛贡先生为女队颁发了金牌。郭跃、王楠、施之皓、张怡宁、李晓霞和郭焱依次戴上了女团金牌,施之皓也代表全队举起了考比伦杯。

  随后,大会还向张怡宁颁发了本次比赛的最佳女运动员奖,她在今天的决赛中为中国女队全取两分,是获胜的最大功臣,她获得这个奖项的肯定也是实至名归。

  女团的奖项全部颁发之后,组委会还安排了小朋友向冠亚季军得主颁发了鲜花。最后进行的是庄严的升国旗、奏国歌仪式,在全场观众的注目礼中,五星红旗第17次在世乒赛女团赛场的最高处上升起,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也将伴随着全场观众的欢呼声,长久的在体育场中响起!

  (新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