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外电:张怡宁关键时刻关键胜利 女乒为奥运完美热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2日00:01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3月1日,2008年广州世乒赛女团决赛落下帷幕,中国女队在郭跃先丢一分的情况下,由张怡宁、王楠力挽狂澜,3比1击败劲敌新加坡队,实现了女团冠军八连冠,这也是中国女队第17次捧起考比伦杯。赛后,法新社也在第一时间对于中国女队的表现进行了点评:

  北京时间3月1日晚,中国乒乓球女队尽管在世乒赛团体决赛中遭遇到了新加坡队的强力阻击,但是最终还是以3-1的总比分击败对手,连续第八次捧起了冠军奖杯。

  从1993年起,中国女队在世乒赛的女团赛场上已经连续七次问鼎。但是在今天决赛的第一场比赛中,世锦赛女单新科冠军郭跃就连丢三局不敌新加坡选手李佳薇。作为英联邦运动会女单金牌得主,李佳薇在今天的比赛中显示出了她在速度上的优势,最终的失利也让现世界排名第三的郭跃在决赛的剩余时间里异常沮丧。

  第二个代表中国队登场的是奥运会冠军张怡宁,她最终以3-1的比分击败了现世界排名第28的新加坡小将冯天薇,为中国队力挽狂澜。而第三个上场的中国名将王楠也以3-0的比分干净利落的击败了新加坡的王越古。

  在第四场比赛前,中国队已经以2-1的大比分领先新加坡,现场观众的加油声也毫不吝惜的给于了主场作战的中国队。此时新加坡队的李佳薇再度登场,在首先进行的第一局比赛中,她先声夺人取胜张怡宁,但是26岁的中国老将在最后的关键时刻连得三局,最终在第四回合取胜对手,帮助中国队拿到了这一最为关键的胜利,也以全胜的战绩完成卫冕。

  本次世锦赛的胜利也给中国女队今年最重要的一次奥运热身赛划上了完美的句号,在今年的北京奥运会上,她们将向全部两枚女子乒乓球金牌发球最强的冲击。

  (奥斯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