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施之皓:竞争对手主要在亚洲 "提防"成熟的新加坡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3日01:38  东方早报

  早报特派记者 朱轶发自广州

  奥运年首次亮相是否满意?

  刘国梁:球队的表现还是不错的,尽管小组赛和个别场次球员的发挥出现了一些问题,但是从整个过程来说,球队渐入佳境。

  施之皓:我们的发挥比较正常,应该说完成了任务。当然,在夺冠的过程中,我们遭到了冲击,暴露出球员的抗压性上还存在不足。

  为何让王励勤和王楠代表中国队参加奥运亚洲区预选赛?

  刘国梁:尽管王励勤在小组赛失利,但随后他的表现令人满意。随着比赛的深入,他越来越自信,而且面对压力他也处理得很好,丢掉了包袱,他的状态令人信服。应该说,王励勤的整体能力和调整能力都比以前强。

  施之皓:王楠也输过一场比赛,不过,她很快进行了调整。在关键比赛中,她发挥出了老将应有的水平,无论是从经验还是从技术角度说,她都是女队缺一不可的球员。

  世乒赛是奥运会前的最后一次大赛,从比赛过程来看,球队哪些方面需要改进?

  刘国梁:应该说通过比赛,我们为奥运会积累了经验。这次比赛在广州也是中国队的主场,这和北京奥运会的环境很像,这为我们积累奥运比赛经验提供了帮助。当然,在比赛中的一些技术细节和关键球的处理上,我们还需要进一步完善。

  施之皓:年轻队员在抗压上还存在一些问题,北京奥运会我们的压力将更大,如何抗压,如何在关键时刻发挥出自身水平,我们都需要总结。

  从本次世乒赛看,哪支球队是我们在奥运会上最大的对手?

  刘国梁:其实本次比赛德国队、韩国队等都没有派出最强阵容,因此,要求我们在备战中不能有丝毫放松,相反需要更全面。此外,这次比赛中一些球员如日本队的水谷隼就需要我们注意。

  施之皓:应该说,我们的主要对手还是在亚洲。比如说,新加坡队的表现已经越来越成熟,这也要求我们不能有任何松懈,未来几个月,我们将在备战中尽可能地解决问题,让队员们适应最残酷的竞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