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王楠王励勤成功搭上奥运末班车 奥运名单基本确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3日02:29  现代快报

  

王励勤、王楠搭上奥运末班车

  昨天,就在中韩男团的决赛开战前一个小时,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终于公布了这份名单,王励勤和王楠最终成为幸运儿。

  二王胜在抗压力强

  其实在世乒赛之前,就有媒体抢先透露,王励勤和王楠将代表中国参加即将在中国香港举行的奥运会亚洲区资格赛,虽然中国乒乓球队对此一再否认,但是综合各方面因素,王励勤和王楠确实是“奥运第三人”的最有力竞争者,但是在本届世乒赛上,王励勤王楠却先后在小组赛中输球,这让大家一度对两人的前景产生了一丝担心。

  不过在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昨晚公布的那份名单中,我们最终还是看到了“二王”的名字,对此,刘凤岩首先表示,这份名单是由乒羽中心决定,并且已经上报国家体育总局并得到批准的。至于最终为何选择两位老将,刘凤岩解释道:“这次亚洲区资格赛,我们只能赢不能输,如果输了的话,中国队就拿不满3个单打比赛的参赛资格,因此对运动员的心理、经验以及抗压能力要求非常高。”而从本届世乒赛,特别是进入到淘汰赛之后的表现来看,王励勤和王楠在这几个方面确实相对更让人放心一些。

  奥运名单基本确定

  根据刘凤岩的说法,王励勤和王楠此次参加亚洲区的资格赛,是为他们自己争取奥运参赛名额。

  虽然媒体此前一直都将参加亚洲区资格赛的名单称为“奥运第三人”,但实际上王励勤和王楠才是真正意义上第一批获得北京奥运会参赛资格的中国球员,因为根据规定,通过资格赛获得奥运资格的球员是不得替换的。当然,王励勤和王楠成为“第一人”的前提是他们要通过这次亚洲区资格赛,然而这样的比赛对他们来说,真的就只是走走过场。

  而在王励勤和王楠的资格确定之后,中国乒乓球队的奥运会名单其实已基本确定了,剩余的两男两女四个名额将属于王皓、马琳、郭跃和张怡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