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获参加奥运亚洲预选赛资格 王楠王励勤成国乒第三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3日07:29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记者 慈鑫

  国家乒羽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刘凤岩今晚在广州公布了参加北京奥运会亚洲预选赛的两名中国选手名单,这两名运动员是人们意料之中的王励勤和王楠。

  实际上,早在十几天前,负责举办北京奥运会亚洲预选赛的香港赛事组织者就已经在赛事广告中公布了王励勤和王楠的名字,但中国乒乓球队一直以“世乒赛是最后的检验”为由,表示名单还没有最终确认。

  据刘凤岩介绍,由于从亚洲预选赛出线的选手,将直接获得奥运会的参赛资格,同时,这一资格不能转让,一旦这名选手因故不能参赛,将由参加预选赛的其他选手顶替,因此,中国队必须保证参加预选赛的选手要有从预选赛出线的能力,此外,这两名选手还要能保持稳定的状态直到奥运会比赛结束。

  刘凤岩表示,经过慎重考虑,中国队认为老将王励勤和王楠具备上述素质。他同时也强调,从实力上分析,王励勤和王楠从亚洲预选赛上出线应无悬念。

  不过,对于中国队男女各两名奥运直选队员究竟是谁,中国乒乓球队领队黄飙今天上午在李宁公司为中国女队夺冠举行的媒体见面会上表示,郭跃和张怡宁是世界排名前两位的女子选手,依照国际乒联的规定,她们将是直接获得参加北京奥运会资格的选手,但在今年6月前,中国队还有调整的可能。因此,无论是女队的郭跃、张怡宁,还是男队的王皓、马琳,还都要经过进一步确认才能最终获得参加奥运会的资格。

  本报广州3月2日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