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王励勤没想到获胜如此轻松 奥运团体单打都要争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3日09:20  城市快报

  国乒昨天宣布预选赛人选,王励勤金榜题名,这意味着,他已经提前锁定了奥运席位。昨晚,他以3∶0完胜韩国队的朱世赫,为中国队锁定胜局。今天,他将随主帅刘国梁前往香港,备战3月6日开始的比赛。“奥运会前的大赛越来越少,我要抓住这难得的机会,为奥运会做准备。”

  “王励勤打得很轻松,非常完美,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和小组赛时候的表现完全不一样,这就是一个优秀运动员的素质。王励勤在小组赛输球之后承受着很大的压力,通过拼命的调整和努力,所以才会有今天完美的表现,可以看出,现在王励勤的整体能力和调整能力都比以前强了。”刘国梁对王励勤的表现非常满意。今天,刘国梁将带领王励勤前往香港参加亚洲区预选赛。“预选赛的对手不是最强的,但是这个比赛的重要性是不言而喻的。我们要做好面对困难的准备,一定要打好。对于王励勤来说,这次比赛是多了一次锻炼的机会。3月10日,我们回到北京,11日就将出战科威特和卡塔尔两站公开赛。这几天,其他队员可以调整一下,王励勤却不能,他是最累的。不过,我相信王励勤能够很好地面对这种挑战。” 

  3∶0横扫朱世赫,王励勤坦言没有想到赢得如此轻松。“比赛比之前想得要轻松,这与自己的发挥有关,也与之前王皓和马琳奠定两分的优势有关,他们获胜我的压力就小了,状态也很好,完全克制了对手。通过这次比赛,可以将自己平时训练所积攒的东西发挥出来,为以后参加奥运会做准备。”上一届奥运会,王励勤只获得一枚铜牌。北京奥运会上,王励勤希望能够弥补遗憾。“希望能够和队友合作夺冠,也希望能圆单打冠军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