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IOC新规令香港乒球遭重创 帖雅娜林菱等将无缘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3日10:49  新浪体育

  中国香港乒乓球队的北京奥运会之路受到重大挫折!据国际奥委会今年颁布的新例,运动员必须拥有当地护照才可以代表该地方出战奥运,这意味着香港夺牌希望之一的女子乒乓球三名主力球员帖雅娜、林菱及张瑞均不能代表香港出战08北京奥运,刚从瑞士洛桑回港的港协暨奥委会会长霍震霆表示已经向国际奥委会表明香港情况特殊,希望可以获得豁免。

  在香港居住未满七年的帖雅娜、林菱及张瑞现在持有的是一种名为“香港合法旅游证件签证身份书”(ID)的旅游证件而非香港特区护照,虽然在雅典奥运上帖雅娜及林菱已经开始代表香港参赛,但根据国际奥委会的新规,她们没有资格代表香港参加北京奥运会,向来为香港夺牌希望之一的女子乒乓球项目将受到前所未有的打击。

  这条新规令几位运动员4年来为北京奥运所流出的血汗付诸流水,港协暨奥委会会长霍震霆感到相当无奈,但仍未放弃力保位几位运动员的“ 北京奥运梦”,他昨日出席“全城跃马迎奥运”活动时表示:“我早前在洛桑的时候已向国际奥委会表明香港的特殊情况,希望可以令情况有所改变。”若帖雅娜及林菱等最后真的未能出战奥运,她们的位置极有可能由柳絮飞及桑亚婵替换。

  国际奥委会的新规加上国际乒联早前刚通过的“限制海外乒团”议案,香港乒乓球代表队实力在世乒赛、世界杯及奥运等国际舞台上将受到重大挫折。 (郭正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