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世乒赛6大经典战役:国乒独占两席 柳承敏一夫当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3日23:19  新浪体育

  经过八天的激烈争夺,第49届世乒赛团体赛全部结束,东道主中国队再次把斯韦斯林杯和考比伦杯揽入怀中,也可以说是一个皆大欢喜的结局。在这八天的时间里,一些新的经典赛事不断上演,他们注定将被载入史册。

  男团捷克3-2新加坡

  经过最近一段时间的引进人才和刻苦训练,新加坡男乒也很有起色,他们的头号选手高宁曾经在去年的萨格勒布世乒赛上进入前16,险些把白俄罗斯名将萨姆索诺夫拉下马,最终只是以3-4惜败。第二单打杨子和第三单打蔡晓黎也具备一定的实力,他们此次世乒赛高居四号种子。但是小组赛与中国香港队的关键战役新加坡却负于对手,最终只能进入附加赛。

  捷克队全队实力平平,只有一个科贝尔可称得上是成名人物,但是比赛的进程却让人惊讶。科贝尔率先登场,正反手大力进攻发挥得淋漓尽致,以两个11-7先下两城,虽然杨子扳回一局,但第四局还是8-11落败,新加坡先输一场。之后的比赛成了高宁一人与捷克队的对抗,他在第二场和第四场两度出场,两度获胜,两度为新加坡把大比分扳平,无奈队友状态实在太差,最终新加坡成了男团唯一没能进入前八的前四号种子队。

  男团德国3-2奥地利

  这也是一场男团附加赛,两支落寞的强队不得不在小组赛之后还要通过附加赛来争夺一个八强名额。作为3号种子的德国由于波尔缺阵,苏斯受伤,排兵布阵显得捉襟见肘,大多数比赛不得不用小将奥恰洛夫打头阵。而奥地利的两名主将施拉格和陈卫星则已然衰老,在中国所在的A组只能屈居罗马尼亚之后排名第三。

  首场比赛在两员老将施拉格和罗斯科夫之间展开,两人都是35岁以上的老将,在各级比赛中不知道已经交锋过多少场,彼此早已是知根知底。最终还是施拉格技高一筹,凭借单数局的胜利让奥地利以1-0领先。不过他的胜利并没有为队友带来好运,随后出场的陈卫星0-3完败给奥恰洛夫,加尔多斯让德国的鲍姆拿到了本次比赛的首场胜利。奥地利1-2落后,来到了悬崖边。

  关键时刻还要看世界冠军的,面对奥恰洛夫的强力冲击,施拉格顶住了压力,以3-1再次为奥地利把大比分扳平。不过本场比赛再次印证了团体赛要靠三个人,陈卫星决胜盘不敌罗斯科夫,只能目送德国进入八强。

  女团中国香港3-2奥地利

  作为本次比赛的2号种子,中国香港队在四分之一决赛就遇到了严峻挑战,刘佳领军的奥地利队险些让香港队连中国队的面都碰不到。首盘比赛被寄予厚望的姜华珺2-3不敌刘佳。帖雅娜则不辱使命,3-1拿下了李嫱冰。关键的第三盘老将林菱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连扳三局助中国香港取得领先。

  第四盘帖雅娜意外的毫无机会,被刘佳以3-0横扫,可惜的是,李嫱冰实力终究稍逊一筹,面对姜华珺的强力进攻以0-3败北。赛后,为奥地利独得两分的刘佳显得非常遗憾,哽咽的表示,本队“其实很有机会获胜”。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