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两次决赛失手郭跃两度落泪 不莱梅一战阴影仍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09:50  体坛周报

  特派记者于小璇广州报道

  3月2日上午,刚刚蝉联考比伦杯的中国女团主力张怡宁、郭跃出现在了白云国际会议中心的媒体见面会上。经过一晚的休息,队员们都换上了休闲服,而郭跃还特别选择了喜欢的橙色,让自己看起来更有活力一些。

  当记者问起她泪洒女团决赛现场的一幕时,郭跃有些尴尬,她只用了聊聊几句话就避开了记者的问题:“我哭了吗?其实我觉得输了球也是很正常的。愧疚谈不上,但是真的是遗憾!如果是给我自己打分的话,我觉得也就40、50分吧。”

  时间回到女团决赛当晚,原本被六张球台撑得满满的广州体育馆,一下子缩减成了一张中央球台,在84套MUSCO马道布灯的照射下,整个球馆被点亮,全场观众的目光集中在了中央球场的一张球台上。此时正在场外观战的记者可以清楚地看到:首个上场输给李佳薇后,郭跃连忙抓起了自己的擦汗毛巾,捂住了眼睛发红的脸。而在第三场王楠3比0轻取王越古之后,主教练施之皓以及郭跃的分管教练孔令辉,乘着场上队员换人的间隙,叫上郭跃迅速起身离开了教练席。当时的大比分正好是中国2比1领先新加坡队。由于郭跃在首局的失利,所以第二次出场的张怡宁,还要和新加坡第一单打的李佳薇对阵。拿着拍子的孔令辉做好了为弟子进行临阵磨枪的准备。无论是孔令晖还是郭跃,脸上的表情都非常凝重。对于这次短时间的离场,郭跃解释道:“对,当时我是离开了一下,因为后面很可能还有一场球。所以我还要在思想上充分地准备好。并且我得把拍子重新粘一遍。”

  此番场景仿佛让我们回到了2006年的不莱梅世乒赛团体赛的现场。在那时的女团决赛中,出场的三名主力同样是张怡宁、郭跃以及王楠,同样是郭跃输给了帖雅娜。在颁奖前,郭跃就在不莱梅体育馆的扶梯前流下了眼泪。两年后的郭跃,回忆起当时的自己,说道:“其实在赛前,我自己想过这个问题,可能在心理上也有点阴影。应该说,在不莱梅的那次决赛是输在球技上。而这次输给李佳薇,则完全是输在了心态方面。另外,这次对赛前的困难准备也不是特别充分。但是值得高兴的是,我们中国队最后还是拿到了冠军,这就是好事。也是当时的我在领奖台上所想到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