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奥运预选赛三大看点:二王能否突围 唐娜期待反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6日10:21  体坛周报

  3月6日,北京奥运会乒乓球亚洲区预选赛在中国香港打响,22位男将与18位女将参赛。根据赛制规定,本次预选赛男女单打各设11张奥运入场券,除七张给予比赛前七名外,其余四张将归属西亚、中西亚、东南亚与中南亚战绩最佳者。

  看点1 二王能否成功突围

  男单方面,占领A组头号签位的王励勤与尹在荣同组。尹在荣在韩国国内选拔赛中力压朱世赫与李廷佑两将,最终赢得预选赛的通行证。女单方面,王楠与朝鲜选手金美泳同在A组。此前,金美泳曾在广州之行中对张怡宁形成阻击,实力不容小觑。

  看点2 唐娜能否一扫阴霾

  身在D组的原中国选手唐娜,将与占据该组一号签位的中国台北选手黄怡桦力争小组榜首之位。在世乒赛1/8决赛中,唐娜在与荷兰队一役中连失两分,最终导致韩国队无缘八强。

  看点3 朝鲜女将能否爆冷

  由于在世界排名前二十位中未占一席,朝鲜队在此次预选赛中获得三个女单席位。除与王楠同组的金美泳外,金仲与英容彗也将携手亮相赛场。其中,在世乒赛中一鸣惊人的金仲极有希望与中国香港选手张瑞争夺C组头把交椅。 ★董正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