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预选赛王励勤横扫张钰 距奥运入场券仅一步之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7日14:34  新浪体育
预选赛王励勤横扫张钰距奥运入场券仅一步之遥
(点击看组图)

  3月7日,2008奥运会乒乓球亚洲区预选赛继续在香港石硖尾体育馆激战。在昨天结束了小组赛的争夺后,本日比赛进入了更为激烈的淘汰赛阶段,由于两名中国选手王楠和王励勤均是以小组头名的身份出现,所以他们只需连续取得两场胜利,便可直接获得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

  在王楠以4比0轻取朝鲜选手英容慧、成功晋级晚上的第二轮淘汰赛后,王励勤也迎来了他首轮淘汰赛的对手、中国香港选手张钰。对于主场作战的张钰来说,抽中王励勤这样强大的球员作为自己第一轮的对手,这肯定不是一支好签。不过毕竟是主场作战,在现场300多名观众的支持下,张钰首局比赛还是发挥处了自己应有的水平,加上王励勤在比赛中向来有些慢热,比赛差距并没有拉得过大,但毕竟从实力上来说王励勤占据明显优势,所以首局比赛的结果还是11比9,王励勤先下一城。

  接下来比赛便慢慢地开始迈入王励勤所控制的节奏,第二局和第三局王励勤均是在前半局便已经建立起比较明显的领先优势,并且没有给对方追近比分的机会。11比6、11比3,王励勤再下两城,局分上已经以3比0遥遥领先,进入了自己的致胜局。第四局比赛张钰依旧没能给王励勤制造多少威胁,虽然比分差距不至于向第三局那么大,王励勤还是以11比6再下一城,从而以4比0战胜张钰,顺利晋级淘汰赛第二轮。

  本场比赛取胜之后,王励勤将在晚上的第二轮淘汰赛中对阵中国台北选手蒋澎龙和朝鲜选手李哲国之间的胜者,倘若顺利取胜,王励勤将直接获得2008年奥运会的参赛名额。

  (邓菲菲 发自香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