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奥运预选赛王励勤再取4比0大捷 六连胜获男单席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7日22:52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3月7日消息,在刚刚结束的北京奥运会乒乓球亚洲区预选赛一场焦点战中,王励勤4比0干脆利落地横扫中国台北的蒋澎龙,加上小组赛取得六连胜,拿到了本次预选赛第一张男子单打奥运参赛入场券。

  世界排名第三的王励勤从小组赛开始,逐渐进入状态,随着比赛的深入,他的状态越来越好,连续两个4-0横扫尹在荣和张钰就是例证。中国台北选手蒋澎龙在首轮淘汰赛中以4-3力克朝鲜的李哲国而晋极的。

  比赛开始后,王励勤稍作调整后,开始向蒋澎龙的阵地发起一波波的攻击,比分很快打成8-4,虽然蒋澎龙仍然顽强抵抗,不过他的抵抗被王励勤的变线无情地扼杀在摇篮中,他以11-9先胜一局。

  第二局蒋澎龙用推挡来与王励勤的两面攻来抗衡,多少有些力不从心,比分被拉开,打到4-7时,蒋澎龙似乎打的心不在焉,被王励勤以11-5再胜一局。

  第三局蒋澎龙还是没找到破解王励勤得分的武器,场面打的非常难看,基本上都是王励勤再攻,蒋澎龙在死守,形成一边倒之势,王励勤很快以11-4再下一城。

  第四局蒋澎龙终于利用王励勤的失误拿到第一分,这是他在比赛中首次领先,王励勤打的略显急躁失误较多,前五分比分一直落后,打到6-6后,王励勤的正手大力进攻使他的比分开始反先,蒋澎龙只是象征性地抵抗一下,以6-11交出整场比赛。

  (正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