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国家弃将自称赢得很意外 施之皓:唐娜不会是大威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8日04:36  南方都市报

  本报香港电 (特派记者 丁淑莹)王楠改机票提前回京的愿望落空!2008奥运会乒乓球亚洲区预选赛昨晚决出男女组头两个奥运会单项赛名额,王楠在与新生代“海外兵团”唐娜的头张奥运入场券的争夺战中苦战7局,最终以3比4不敌对手。唐娜由此获得本次赛事派出的第一张女子单打奥运参赛入场券,王楠则还需要在今天进行败者组复活赛,为奥运入场券继续努力。而紧接着出场的王励勤则未受王楠输球的影响,以4比0干脆利落地击败中国台北选手蒋澎龙,如愿获得北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来自泰国的“黑马”高王以4比2战胜日本选手福冈春菜,取得另外一张奥运会入场券。

  唐娜使王楠无缘复仇

  王楠在本次奥运会预选赛当中前半程都进行得相当顺利,直到昨日下午与朝鲜选手英容慧的A组半决赛,王楠全部赛事都以4比0取得完胜,而其昨晚的对手唐娜,则在A组半决赛中战胜曾在广州世乒赛上击败王楠的朝鲜选手金仲,使得王楠无缘复仇之战。

  这是话题人物唐娜代表韩国队出战后首度对阵祖国选手,两名生于同时代又同样渴望一届奥运会资格的中国球手站在场上,自然成为了全场的焦点。比赛中,唐娜就展现一副志在必得之势,拼得异常凶狠,而王楠则显得有些不在状态。两人在前六局你来我往各取三局,比赛拖入了决胜局。唐娜依靠凶狠的搏杀首先以10比7拿到赛点,王楠沉着迎战连扳三个赛点,却未能笑到最后,以10比12输掉关键一局。

  施之皓:唐娜不会是大威胁

  未能顺利夺取首张奥运门票,王楠显得有些失望,赛后在与教练施之皓总结完比赛之后,就匆匆收拾离场,“丢”下施之皓在场边接受记者的围攻。同样不太愿意发言的施之皓在评价王楠的发挥时仅表示“正常”,被提及王楠无缘首张奥运门票时,施之皓认为:“这场球输赢没有关系,我们的目标只是要取得奥运会资格,这只是提前一天或延后一天的差别。”

  国家弃将唐娜转投阵营后首度对阵中国队旧队友并赢球,施之皓认为这是对阵双方对比赛的重视程度不同所致,“这场球可以看出韩国队很想要,而我们则有点准备不足,因为这不是输了就不再有机会的淘汰赛,赛前对很多细节没有抠得特别细。”尽管唐娜爆冷赢球,但施之皓仍然坚持其之前对“海外兵团”的看法:“奥运会上所有人都会是我们的对手,但我始终认为唐娜不会对我们造成大威胁。”

  另一边,获胜的唐娜则显得相当兴奋,但站在中国记者面前,唐娜又恢复了她的谦虚和谨慎,“王楠是我心目中最棒的运动员,今天这场球我就是抱着一个学习的心态去拼,而她没有发挥出真实的水平,我赢得比较意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