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王楠落败入围奥运需再等一天 施之皓称唐娜不足为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8日07:51  城市快报

  快报讯(记者苏娅辉)唐汭序,这是之前饱受“国籍门”事件困扰的唐娜的韩国名字。昨晚的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中,唐娜第一次在国际大赛中使用自己的韩国名字。4∶3力克王楠,唐汭序拿到第一张奥运会“入场券”。“只要能站在奥运会的赛场上,就没白活。”唐汭序多年的等待终于梦想成真。

  小组赛出线后,王楠战胜了英荣慧,唐汭序战胜了金仲,两位胜者展开了第一张奥运会“入场券”的争夺。赛前,所有人都认为王楠能够毫不费力地拿到参赛资格,但是事实并非如此。顶住各种压力只为能够参加奥运会的唐汭序拼了,一上来在2∶6落后的情况下以11∶8实现逆转。前6局比赛中,双方互有胜负。比赛进入残酷的决胜盘,唐汭序在4∶6落后的情况下再度上演逆转好戏,以12∶10锁定胜局。在7局比赛中,共出现4次12∶10,唐汭序赢得了3次。

  不知道是为了不给王楠压力,还是相信王楠有能力在复活赛中“复活”,对于这场失利,中国女队主帅施之皓显得并不在意。“根据比赛规则,输一场和不输其实并没有太大的区别。只不过是早一天晚一天出线的问题,我们这次来的目标就是拿到奥运会入场券。输球的原因主要在于对对手不够重视,唐娜目前的水平不会对中国队造成太大的威胁。”

  今天,王楠将同落选赛中“复活”的中国香港选手张瑞交锋,胜出的话王楠仍将拿到奥运会入场券。泰国选手萨娜击败日本的福冈川菜,直接获得奥运名额。供图 新华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