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王楠不敌唐娜错失首张入场券 复活赛继续进军奥运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8日09:49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邹晔

  北京奥运会乒乓球亚洲区预选赛昨晚的一场夜战中,王楠苦战七局3比4不敌韩国选手唐娜,未能在第一时间将预选赛的首张出线门票握在手中。半小时后,王励勤4比0击败中国台北的蒋澎龙,以无可争议的表现挺进预选赛男单决赛,搭上通往北京奥运的头班车。今天,“搭错车”的王楠将参加败者组的复活赛,继续为奥运入场券努力。

  由于关乎奥运名额,本次预选赛在小组赛后没有直接采取淘汰赛,而是采用一种较为复杂的赛制,以此给参赛选手最大的机会进军奥运。只要最终跻身前七名,就能获得参加奥运会团体、单打的资格。

  王楠是以小组三战全胜、不失一局的骄人战绩,进入昨晚胜者组的比赛的。短短3小时内连打三场4比0,对王楠的体能是个极大的考验。所幸小组赛实力相对较弱,王楠并没有遇到太多抵抗。

  随后,王楠在胜者组的首场比赛中,又以4比0横扫朝鲜的英容慧。其中,第4局王楠一度以10比0领先,差点剃对方光头,但王楠还是“手下留情”11比3拿下最后一局。昨晚,王楠与代表韩国出战的唐娜狭路相逢,胜者将拿到此次预选赛派发出的第一张奥运会门票。虽然在广州世乒赛上唐娜的表现令人失望,但来到香港后,唐娜也是以小组全胜的战绩出线,并在淘汰赛首轮4比3力克朝鲜选手金仲。

  比赛大部分时间,王楠均保持了领先,但面对唐娜搏杀式的打法,王楠并没有在得分上占得优势。在大比分2比3落后,第6局8比4领先时,王楠曾一度被对手追至9平,关键时刻王楠的经验帮了她的忙,依靠两个发球11比9将比赛拖入决胜局。

  第7局,王楠依然取得领先,但在7比6之后被唐娜凶狠的进攻连得4分,反超之后的唐娜10比7手握3个赛点。面对赢则直接出线,输则继续苦战的考验,王楠作出最后的努力,她果断出手连得3分10比10。然而,命运还是和王楠开了个玩笑,唐娜12比10险胜笑到了最后,领到第一张奥运门票

  不过,王楠并没有失去进军奥运的机会。今天下午,她将参加一场复活赛。“其实这样也挺好的,能够跟更多选手交流,在奥运会碰到的话就不会那么陌生了。平常我们打公开赛,很多人都碰不上,对她们都不太熟悉。”王楠说。话虽如此,未能将优势转化为胜势,反将首张门票拱手相让,仍然令人扼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