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预选赛王楠横扫中国香港选手 获08奥运参赛资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8日15:05  新浪体育
预选赛王楠横扫中国香港选手获08奥运参赛资格
(点击看组图)

  北京时间3月8日 奥运会乒乓球亚洲区预选赛今天在香港石硖尾公园体育馆继续进行,代表中国参赛的王楠在昨天错失首张奥运入场券后,认真吸取了失利的教训,今天不敢有丝毫大意,面对曾经的双打搭档毫不留情,以4-0完胜中国香港选手张瑞,为中国女队拿到第三张奥运入场券。

  张瑞曾经是辽宁和国家队队员,还是王楠的双打搭档,俩人合作还在全运会上取得不俗战绩,张瑞直握球拍,擅长双打,单打成绩并不突出,主要是正手杀伤力不强,不过她的相持技术相当突出。

  昨天略显疲态的王楠今天手风颇顺,开局就以6-0遥遥领先,张瑞好像有点提不起精神,两人象是在打教学比赛,王楠以11-2轻松取胜。

  第二局张瑞利用推档与王楠打相持球,把比赛纳入自己的步调,开局以5-2领先,王楠随后利用落点和节奏的变化夺回主动权,双方的比分形成僵持,打到7-7时,王楠抓住张瑞反手不能进攻的弱点,压住她的反手连连得分,以11-8再胜一局。

  第三局经过短暂的胶着后,王楠正手连续变线进攻,比分很快变成5-2,受打法影响,张瑞仍在消极抵抗,局面牢牢地被王楠控制,以11-5又胜一局。

  第四局张瑞连续打出擦边擦网等运气球,开局居然以3-0领先,王楠在落后的情况下坚持自己的打法,不但拉平比分,还在5-5后把比分反超,张瑞见大势已去,放弃了抵抗,把比赛当作训练,王楠以11-8拿下最后一局。

  (正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