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施之皓:王楠输在太轻敌 唐娜目前还构不成威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8日15:11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施之皓:王楠没有重视对手

  王楠没有拿到这张直接晋级的门票,中国女队主教练施之皓在接受采访时显得并不太在意。他说:“根据规则,输一场和不输其实没有太大区别。只不过是早一天还是晚一天出线,我们来的目标就是拿到奥运会入场券。”

  施之皓认为王楠的表现一般,但也不是发挥得很差,“输球的原因我想主要在于对对手不够重视。毕竟这个赛制比较特殊,不像淘汰赛输一场就完了,所以在困难的准备方面不是很充分”。

  施之皓同时认为:“以唐娜目前的水平,暂时看还不会对中国队造成太大威胁。”

  李晓霞被人提起

  王楠没有在第一时间拿到奥运会入场券,一方面说明在征战完世乒赛后过于劳累,另一方面也说明年纪令她在竞争力上有所下降。

  众所周知,对中国队来说,通过预选赛获得的这个奥运会名额意义十分重大:一方面这个名额有资格打单打,另一方面这个名额产生后不许更改。这意味着王励勤和王楠获得入场券后,反而比张怡宁、郭跃、王皓和马琳更有利,因为这四个名额随时可以换人。中国队之所以派两“王”出战,是对他们的信任。

  有人认为,李晓霞从去年开始状态一直不错,还获得了国际乒联总决赛的冠军,目前世界排名第二,竞技状态向上。如果王楠不能获得出线名额,球迷当然会想起李晓霞。

  三次机会把握一次即可

  负于唐娜后,王楠依然有三个机会争取奥运会入场券。这次预选赛采用非常复杂的赛制———今天王楠和中国香港选手张瑞展开第二轮“复活赛”,取胜一方将获得第三张北京奥运会入场券;假设王楠这轮不敌张瑞,那么将在第三轮“复活赛”对阵金美英和中国台北选手黄怡桦之间的胜者;若王楠还不能在此轮成功出线,那么还有最后一个机会,就是和第三轮“复活赛”的另一个失利方进行生死战,胜者入围奥运会,失利则被淘汰出局。本报记者 谷正中

  (编辑:日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