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王楠横扫张瑞获奥运参赛资格 唐娜能否入选尚有疑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9日01:18  重庆晨报

     本报讯 (记者 黄德强)虽然前一天王楠意外输给唐娜,不过在昨天,王楠重新振作精神以4:0轻松战胜同样实力不俗的中国香港选手张瑞,为中国乒乓球队稳稳地拿到第6张奥运会入场券。

  在前天的淘汰赛决赛中,王楠苦战7局却意外输给了韩国队的唐娜。而在昨天面对中国香港选手张瑞,王楠居然不费吹灰之力便以总比分4:0战胜了对手,比赛过程非常轻松。赛后,央视评论员杨影甚至分析说,本场比赛张瑞有“放水”的嫌疑。不过不管怎样,王楠还是帮助中国乒乓球队拿到了第6张奥运会入场券。

  另外,虽然唐娜成为第一个在亚洲区预选赛中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的选手,但她仍无法确定最终能否参加奥运会。因为按照国际奥委会规定,一位选手代表另一个国家参加奥运会的前提是取得新国籍三年,而唐娜去年才拿到韩国国籍。中国香港部分选手也因为没有获得中国香港特区护照,目前仍无法确定是否可以参加奥运会。国际奥委会是否会“特赦”这些海外兵团,答案将在4月揭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