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王楠击败同乡夺乒球入场券 国乒拿足奥运参赛席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9日15:28  新民晚报

  本报香港今日电(特派记者俞剑)2008奥运乒乓亚洲区外围赛昨天继续进行,错失首张奥运入场券的王楠重拾信心,以4比0完胜辽宁队的小同乡、中国香港选手张瑞,为中国女队拿到第三张奥运入场券。加上此前依照国际乒联单打世界排名直接晋级的球员,中国男女乒已各自拿足三张奥运会入场券。

  赢球让王楠一扫前次失利的阴影,因是第一个被中国女队正式确认的奥运参赛选手,她将此视作转折点:“这次预选赛得到了锻炼,也拿到了名额,我将以全新的面貌去备战奥运会。”女队主教练施之皓用“满意”二字评价王楠在此次比赛中的表现,他认为王楠参赛的目标就是出线,在保证出线的前提下,输一场球、总结点经验,能让奥运会的准备更充分一些。他提到了对唐娜的破敌之策:“我们对她的搏杀会准备得更充分一些,要主动地去控制比赛,不能让她得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