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乒球亚洲预选赛获胜者名单:中国满两席朝鲜大赢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9日20:44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3月9日,2008年北京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日前在香港结束,加上此前已经提前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的中国选手王励勤和王楠,共有男女各8名选手在本次预选赛中获得了奥运会的参赛资格。

  本次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共分为三天进行,参加比赛的两名中国选手王励勤和王楠尽管实力不俗,但是晋级的经历却不尽相同:王励勤在本次比赛中连胜6场,最终提前锁定一张奥运会入场券;但是王楠在取得五场胜利之后,却在最关键的一场比赛中意外的不敌韩国选手唐娜,无缘首张入场券,不过王楠还是在接下来的比赛中顺利的击败了中国香港选手张瑞,成功的锁定了第三张奥运会入场券。

  经过预选赛的层层选拔,获得男女各8张入场券的选手名单最终产生,除了中国的王励勤和王楠之外,以下的选手也获得了参加北京奥运会的资格:其中他们包括朝鲜选手金赫峰、李哲国、张万成、金仲和金美英,日本选手水谷隼、岸川圣也、福冈春菜,韩国选手尹在荣、唐娜,以及泰国选手那萨娜和中国香港选手张瑞;除以上14人获得直通名额之外,亚洲区剩余的男女各4张入场券将授予在外围赛中表现最好的西亚、中西亚、东南亚及中南亚各一名选手,因为中南亚地区将不设外围赛,因此来自印度的阿查塔和妮哈双双获得了男女的第8张奥运入场券。

  以下为亚洲区预选赛的奥运名额分配情况:

乒乓球亚洲区预选赛名额分配情况
男子组 女子组
排名 姓名 代表团 排名 姓名 代表团
1 王励勤 中国 1 唐娜 韩国
2 金赫峰 朝鲜 2 那萨娜 泰国
3 李哲国 朝鲜 3 王楠 中国
4 水谷隼 日本 4 福冈春菜 日本
5 岸川圣也 日本 5 金仲 朝鲜
6 尹在荣 韩国 6 张瑞 中国香港
7 张万成 朝鲜 7 金美英 朝鲜
8 阿查塔 印度 8 妮哈 印度

  (于勒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