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陆元盛:乒羽奥运力争至少拿六金 主场作战有何不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7日17:0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17日电(记者岳德亮、李亚彪)北京奥运会上中国军团金牌能否超雅典奥运会,关键在于传统强项上的表现如何。全国人大代表、国家体育总局乒乓球羽毛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助理陆元盛说,北京奥运会上,中国的乒羽军团的目标是力争至少拿到6枚金牌。

  陆元盛代表说,北京奥运会乒乓球比赛共设4枚金牌,羽毛球有5枚金牌,两者合计有9枚金牌,中国的乒羽军团力争至少拿到其中的6枚金牌。

  祖籍是浙江宁波鄞县的陆元盛,1972年入上海队,同年被选入国家队,是第33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男子团体冠军中国队的主力队员、第34届男子双打亚军。1991年7月起任中国男子乒乓球队教练,1995年8月调入国家女子乒乓球队,同年12月起任主教练,“一生都与乒乓球运动结下了不解之缘”。

  已经参加过四届奥运会的陆元盛,对自己家门口的奥运会特别期待。“过去毕竟是在国外,如今在自己的祖国比赛,感觉更亲切,更自豪!”陆元盛代表说,目前队员们都在集训,并且通过以赛代训逐渐提升状态。

  (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