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刘凤岩:中国队丢金不意外 输球才能升级加强版男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8日07:48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记者 慈鑫

  由王皓、马琳、王励勤领衔的中国乒乓球男队,在昨天结束的科威特公开赛上未能夺得男单金牌,国家乒羽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刘凤岩今天就此表示,中国男单在面对主要对手时,还未到十拿九稳获胜的地步。这表明,在奥运会比赛中,中国男单将会遇到对手的有力挑战。

  在整个2007年,国际乒坛所有公开赛的男单冠军全部被中国选手夺得,但在这次科威特公开赛上,由王皓、马琳、王励勤、马龙、陈玘、张继科组成的中国男队却遇到了麻烦,“二王一马”3名主力在半决赛之前就全部落马,马龙、陈玘则先后在半决赛、决赛中不敌白俄罗斯选手萨姆索诺夫。这是自2006年9月以来,中国男队首次在国际公开赛上丢掉单打金牌。

  刘凤岩今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首先表示,他对于中国男单未拿到金牌并不感到意外,他还半开玩笑地说:“中国队一丢金牌,就成了新闻。”

  刘凤岩表示:“老萨(萨姆索诺夫)也是很有实力的选手。实际上,我们的队员在与像老萨这样的队员交手时,从来就没说过能十拿九稳取胜。中国队绝不是高枕无忧,冠军也不是那么好拿的。”

  “尤其是,我们的对手把中国队研究得很透,他们从没放弃过打败我们队员的想法。中国队员在比赛中输球,并不是什么反常现象。”

  刘凤岩同时否认“因为前一阶段赛事较多,导致中国队员的状态受到影响”的说法。他认为,中国队输球的唯一原因,就是我们还有弱点,并且对手又有能力发现和抓住我们的弱点。他进一步表示,这意味在奥运会比赛上,中国队遇到的挑战会比外界想象的严峻。

  但刘凤岩也强调,中国队愿意接受输球的结果,因为“坏事也能变成好事,如果不是输了球,我们可能很难发现自己的不足,而输了球之后,我们通过总结经验教训,可以使自身的实力获得进一步的提高”。

  本报北京3月17日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